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22樓02室

工程師

工程師是近年不少年青人選擇的熱門行業,近年創新科技產品日新月異,而很多產品背後均與機械工程有着密切關係。無論修橋築路、電機電子設備、醫療技術、工業或環保科技也有工程師的發揮空間。從事相關行業的工程師,涵蓋多個專業及商業範疇,二十一個專業工程界別為:航空、生物醫學、建造、屋宇裝備、化工、土木、控制、自動化及儀器儀表、電機、電子、能源環境、消防、燃氣、岩土、資訊、物流及運輸、製造及工業、輪機暨造船學、材料、機械及結構。

登記最新相關主題網上講座(22/5 /2021  星期六)

獲取認可資格


要在香港成為獲認可的專業工程師,需要留意香港工程師學會在學歷及專業培訓上的要求。在學歷方面,完成一個工程學位後,將學歷交香港工程師學會評審,看看是否達到學歷要求。一般而言,工程學科畢業的大學生,需按工程師學會要求,於學會認可的公司工作4至6年,期間需接受公司培訓和、實際工作。通過學會考核後,你即合資格成為學會正會員,以及申請成為註冊工程師。以最快4年成功註冊為工程師,每年會費連專業審核資格費用為8,000多元。

選擇海外課程時,要留意該國的工程師註冊要求,有些國家要求必須取得認可碩士學位,才可獲專業工程師學會認可。在這情況下,你可先完成學士學位,然後將學歷交香港工程師學會看其認可情況,若達到要求,便可申請該學會的專業資格。香港工程師通常有榮譽學位已有機會獲認可,不一定要有碩士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