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22樓02室

英國簡介

英國之正式國名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一般只簡稱為 (The United Kingdom)。
英國國土是由四個區域組成﹐分別為英格蘭(England)、蘇格蘭(Scotland)和威爾斯(Wales),以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一個西歐島國。

為什麼選擇英國?

• 優質教學及研究品質:

英國政府十分注重國家高等教育的教學及研究品質量,透過許多嚴格的評鑑及審核機制,使得英國大學高品質的教育水 準和學術成就聞名於全球。英國大學的學術及研究競爭力在全球向來也是數一數二,學歷在世界各地皆獲得高度認可。


• 學制精實、省時省荷包:

英國大學精實的學制也是其受到國際學生歡迎的原因。英國學士及碩士的就讀課程時間較短且濃縮,大學通常只需3 年,碩士則為1年。如此一來,不僅能夠節省金錢開支,更能節省時間,這也就意味著學生在修業完成後能夠更早投入職場,或是繼續進修。


• 世界排名突出:

在主要的世界大學排名當中,英國大學的表現一向都十分突出,在2019 The Times世界大學排名中,牛津大學甚至一舉奪下冠 軍。


• 產學合作緊密:

英國大學與產業擁有非常緊密的連結,許多院校課程的產學合作計畫更是發展已久。英國院校提供數百種以上的科系,數萬種 的學程及課程,有許多課程亦提供企業實習機會,讓學生兼顧專業發展及技能訓練,更有機會接觸專業領域的知名教授,拓展人脈及向業界人士學習,有助於未來的職涯發展。



英國留學預算

課程類型

一年費月 (英鎊)

碩士學位

£11,500 - 22,000

學士學位

£11,500 - 36,000

大學基礎課程、證書及文憑課程

£13,500 - 20,000

中學課程(政府/寄宿學校)

£8,500 - 40,000

 

 

住宿類型

一年費月 (英鎊)

寄宿家庭

£6,000 - 9,000

學生宿舍

£5,000 - 6,000

租住房屋

£4,500 - 7,000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學費已學校公布為準住宿費用視乎地點面積及設施等而定

 

  

生活費(每年)

£9,600 - 12,000

*注意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費用會因應個人需要而不同


參考例子:
英國官方亦要求學生出國前預先準備九個月的生活費,而每費用為 £1,265(倫敦區)  及 £1,015非倫敦區。

英國教育制度

學生簽證

英國領事館規定,海外學生在赴英留學前須辦理學生簽證申請。如持有香港特區(HKSAR)護照的香港學生報讀6個月以上的課程,必須於出發前申請英國簽證。簽證申請最早可在開課日期前3個月申辦。申請人必須於英國簽證官方網頁上填寫申請表格及預約日期遞交文件,完成後須列印表格,連同所需申請文件的正本及副本到以下指定的簽證中心遞交申請。

所需文件:

1) 已預約遞交文件的確認紙

2) 列印出的網上簽證申請表格並簽名

3) 香港身份證

4) 至少要有6 個月有效期的護照

5) 十年內所有已失效的護照

6)二張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照片(45mm x 35mm)

7) 肺結核測試証書 (TB Test)

8) 學習錄取確認函 (CAS)

9) 學歷証明, 需與CAS 內相符

10) 出示家長或學生本人於28天內的月結單或銀行戶口簿; 戶口內存款在連續28天內不可以低於需要的金額

11) 父母的香港身份證、護照 (副本)

12) 18 歲以下學生, 需家長授權書及學生出生証明

英國簽證中心 (香港)

地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禮頓中心77 號15 樓1502 室

開放日期及時間:週一至週五 8:00am - 3:00pm

簽證費用

•   學生簽證費:£348 英鎊

•   醫療附加費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 (IHS):每年£150英鎊

•   快證服務Priority Visa:額外$2347 港元 (自選服務)

簽證時間

•    約15至20個工作天 (需時會因應個別特殊情況而更改)

•   快證服務 - 約5至7個工作天

* 以上資料只作參考,英鎊匯率及簽證費用時有浮動,一切以英國領事館官方網站為準。